著者略历

 

 

梅钦博士(Dr.JGresham Machen)于一八八一年七月廿八日生于美国马里兰州之巴梯摩尔城(BaltimoreMaryland)。于一九○一年毕业于约翰赫普金斯大学,继留该院一年研究希腊文,后入普林斯顿神学院(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于一九0五年毕业,获得神学士位。氏于德国马尔堡与吉庭根两大学深进一年后,复返普林斯顿神学院任教职——初任新约文学与解经学讲师,后任助教授一一由一九○六年起直至一九二九年该院改组时为止,其间博士于一九一八与一九一九年会留学法国与比利时。

自一九二九年至博士离世归主时(一九三七年一月一日)梅氏任新约教授职于费城韦敏斯德神学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 )。于一九二一年氏由(Hampeden Sydnely College)荣受神学博士位,于一九二八年受(Wheaton)大学文学博士位。梅氏之著作有“保罗宗教的来源”一九二一“基督教与新神学”一九二三;“新约希腊文进阶”一九二三;“何为信仰?”一九二五;“基督感生观”一九三一;“现代基督教信仰”一九三六。梅氏亦为各神学志撰稿,其中包括有“The Forum”一九三七年三月份。并有“最好的讲坛”一九二六;“我的上帝观”一九二六;“当代美国神学”卷一,一九三二。当渠逝世时,曾为“长老会导报”之生编。

氏于一九二一年为协和神学院特约讲师,并于一九二七年任哥伦比亚神学院特约讲师。渠曾去英国作两次演讲旅行,一次在一九二七年,一次在一九三二年。他是长老会国外宣教部独立差会的主席。

于一九三四年美国长老会总会(General Assembly of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J8AJ瑷出一项通告,诮凡属该会之教友曾参加“长老会国外宣教部独立差会”的人,应立即辞退该差会(根据此项通告乃违反美国长老会之宪章,梅博士并未由独立差会退出。渠曾被纽波伦斯韦克长老区会审讯,并于一九三五年一月被该长老区会之委辨会定罪。于一九三六年六月梅博士的罪案已为美国长老会总会追认。

于一九三六年六月十一日美国长老会(Presbyterian Church of America)于费城正式宣告成立,梅钦博士即构成其牧师团中之一人。后梅氏被选为该会第一次总会之主席。

梅博士的神学立场乃是在更正教公认信条中所阐明的改革主义信仰。梅博士在反对长老会这件亭上所有理智能力的秘诀,乃是他对“近代主义”的危险有深刻的了解。他从妥协的教会中分裂出来的领导精神,乃由于他不肯与错误合在一起。无疑地,右许多人对于“现代主义”的危险已看得根清楚,正如梅钦博士所见的一样,甚至也有根多人公然反对“现代主义”如梅博士一样,但探取实际步骤去攻击“现代主义”的人却是根少。只有当吾人对“现代主义”的非难与对基督的顺服心相符合的时候一一甚至付上分裂教会与甘愿引受批评与危险的代价一一方能阻止此项错误。

今日抗罗宗教会的情形在各方面都比梅钦博士的时候更加激励人。他的号召未曾失败。有根多人已经擎起他所放下的真理火把。现代主义以宗教来说已表示出来它的完全空虚,毫无内容,新神学派只能空谈效法耶稣而已。何时教会为宗教的与道德的缘故受逼迫,何时新神学派就灵敏地改变态度,并避免紧紧跟随耶稣。人已经看出新神学派毫无实际的嘲笑,并且离弃了它。

吾人相信历史会证明梅钦博士是对的,而开除他的那教会是错误的。基督教要继续存在,凡为纯正福音受苦难的人,将永不能被人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