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的见证

我叫林明,云南省昆明市人,今年二十七岁;我很愿意为我们的神和他在我身上的恩典作见证,因为他在拯救罪人的灵魂时实在是很伟大。

很奇妙,我从小接受的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教育,相信进化论思想,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转而相信被社会言论视为「精神鸦片」的基督教,更不可能会自己接受主耶稣做自己的救主;但神在拯救一个人的时候是无比的奇妙的,他甚至能使那些似乎最不可能成为基督徒的人最后全心归信,圣灵往往在一个人处于人生的低点,心灵和肉体极度痛苦贫乏之时降临到他的心中,神在任何的事上都有他的时间。

我在1991年时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当时我正在读大学二年级,自感前途一片光明,人生正处得意之时,突然一下子从「光明」中掉入了黑暗之中,失去了一切希望,躺在病床上接受化疗的煎熬,心中充满无助与绝望,然而正是在这个时刻,神却使我看到了他真理与应许的光芒。我的外藉老师他们夫妇两个是非常虔诚和热心的基督徒,听说我生病住院后,对我非常关心,几乎每天都抽空到医院去看望我,陪我谈心,安慰及鼓励我,甚至每天为我送早点,当时我就觉得他们的行为确实与普通人完全不同,因为即使是我最好的朋友也做不到这一点,何况他们只是我的老师呢!

后来我才明白这就是主耶稣所提倡的爱人如己的精神。他们没有一开始就向我传福音,他们首先以他们的行为证明了什么是基督教之后,在我们相互之间很熟悉之后才慢慢的给我开始讲了神是谁、主耶稣是谁、人为什么是有罪的、他为人类做了什么、为什么要信靠他等等真理。自那时起,我觉得自己进入到了一片从未有过的广阔天地,看到了自己从前没看到的真理,明白了自己活在世上的主要目的,我过去之所以不明白这一切是因为我心中从来就只有自我,只为自己而活。而神的工作是无比奇妙的,他使罪人在自我最软弱的时候看到真理的光芒,或者说他使这样软弱的人才能看到自己的渺小,也才能看到神的伟大和全能。

明白了这些最基本的真理之后,我全心接受主耶稣做我的救主。我不再为自己的疾病担心,也不再为自己的前途忧虑,我坚信神对我的一生必有最好的计划。也许正因为是这样,我的疾病控制得很好,医院方面曾几次下病危通知,判定我的死期,但我都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医生们都认为我能活这么长时间简直是一个奇迹,他们哪里知道是神在托着我,让我数次闯过了生死难关。我心底充满了对神无比的感激,也常常为自己被神拣选而感到无比的幸运,我的很多病友都已先离我而去,我真为他们感到惋惜,也更加感到神赐我的恩典真是白白的,毫无条件的,我哪里配得,因为我是一个罪人,我一点也不比那些死去的病友更值得神拯救。

我自91年发病至今,病程已历五年有余,中间曾数次复发,都蒙神恩典得到了缓解。96年12月,我的病又再次复发,生命再次处于危险之中,我虽不明白神为什么不一次就彻底治愈我的疾病,但我仍然坚信神对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对我有益的,虽然有时候我看不到这一点,神的智慧永远高过人的智慧,也许这样是为了磨砺我的心性,让我更加懂得怎样去做神谦卑的仆人,让我更加全心全意地依靠神,而不是靠自己。

作为一个基督徒,我并不惧怕死亡,神已为我预定了一切,我无须担心什么。然而我同时也渴望生命,希望神能允许我继续为他工作,在世上大大荣耀他的名。

感谢神!不论他怎样安排我的生命,我心中总是平安的,因为我知道他永远与我同在的,他从不撇弃他所拣选的人。

林明 199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