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封信

我最亲爱的__________:

感谢我们的主,因他已让你的病好了一些。我自己也曾几次病危,可是心却非常快乐、满足。照样,我并不求医治,我只求他赐给我力量,让我能勇敢地、温柔地忍受。啊!与神一同受苦,是何等地甘甜呢!无论痛苦多大,总要用爱来接受。和他同苦就是乐园;在今生我们已经能享受乐园的安息。所以应当常常用谦卑和爱心来与他交通,不让我们的灵往外游荡。当使我们的心成为灵宫,我们在此宫中不断地敬拜他。我们当时刻儆醒,凡他所不喜欢的事,我们不做、不说、也不想。当我们这样充满了他时,苦难就会成为甘甜、膏油和安慰了。

我知道要达到这一种境界,在起初的时候是非常难的,因为需要纯洁专一的信心。但是虽然难,我们知道,只要有神的恩典,就凡事都能行。如果你能恳切地求他,他必将恩典赐给你。你若叩门,他要按他看为最好的时候,替你开门,他也要赐给你多年所求的。请你为我祷告,像我为你祷告一样。我盼望不久就要去见他。再会!

169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