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心

5月4日 替代的代求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来十19)

当心别以为代求是把自己的同情心带到神面前,然后要求他照我们所求的成就。我们能亲近神,完全是由于主耶稣作成这赎罪的工作。我们是“因耶稣的血,坦然进入至圣所”。

属灵的固执是代求中最大的障碍。因为同情心的根据,是我们里面和别人里面那些自以为不必用血来救赎的部分。我们以为还有些好处与德行,是不必用血来救赎的。这观念所产生的障碍,叫我们无法代求。我们没有与神爱人的心合一,我们生神的气;我们总有自己的主意,代求就成为天然同情心的自我吹擂。耶稣自己成为罪,就把人所有的同情心彻底地改变了。替代式的代求,就是立志把我们对人的天然同情心,换上神对人爱顾的心。

我是固执的还是被神的心替代了?与神的关系是失调还是和谐?在闹意气还是属灵?偏行己路还是与神同心?

祈祷◆主啊,你最明白在展开未来之前那种奇异的感觉。此刻极之需要提升我的情绪、思想和心态。求你确证我的思想。


May 4 Vicarious Intercession

5月3日 有力的代求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弗六18)

我们代求的时候,会发觉对神的顺服,与别人的得失有极大的关系,这是我们想不到的。但有一个危机,就是那些神听了祷告而逐渐被提升到另一个不同领域里的人,我们用人的同情心去代求。一旦我们从与神同心去关怀别人,退到用同情心去代祷,那与神息息相关的联系就失去了。我们把同情心掺入代祷中,便是故意顶撞神。

除非我们完全认识神,否则无法作有效的代求。我们与神的关系最大的分化力,就是个人的同情与偏见。认同是代求的钥匙,一旦停止与神同心,就是同情心而不是罪在作祟,不一定是罪阻碍我们与神的关系,同情心也会。对自己的同情,对别人的同情,令我们说:“我不要让这样的事发生。”这样,与神密切的关系就立时中断。

代求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倾向于为自己的愁肠祷告。你不用排除自己的忧愁,因为根本不应该有自己的成分在里面。你这时是与神同心,完完全全地关怀别人。神呼召我们代求,是要明辨,不是要吹毛求疵、

祈祷◆主啊,当我们开始在晨祷中“为我们的国家代求”,恳求你的灵指引我们。


May 3 Vital Intercession

订阅RSS - 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