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听

5月29日 无法阻止的关系

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父自己爱你们。(约十六26-27)

“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就是依神的本性祈求,并不是“用我的名作为符咒”,乃是“你既与我如此亲密,就必与我合而为一”了。“那日”不是将来的某一日,而是指此时此地。“父自己爱你们”--那合一是如此的完整与绝对!主并非说,人生从此就没有逆境;而是他深知父神的心意,便藉着圣灵的洗,把我们提升到天上,在那里将神的旨意显明给我们。

“你们若向父求什么……”“那日”,是神与圣徒的关系不受拦阻的日子。耶稣如何站在父神面前,洁白无暇,我们也藉着圣灵的洗所产生的大能功效,同样被提升到那关系里去--“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他就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耶稣说,父神知道我们的祷告。何等大的挑战!因着耶稣复活升天的大能,并神所差下来的圣灵,我们得以进到与父神至高的旨意联合。在耶稣基督放我们在这高贵的地位上,我们得以奉他的名,以他的性情祷告;这性情也就是圣灵赐给我们的。

耶稣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耶稣基督至尊的品德,是经得起他自己话语的考验的。

订阅RSS - 垂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