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

《教会历史》(谷勒本)

本书录入中,请耐心等候……

《教会论》

《基督教会史》(吕沛渊)

前言

“历史”是古往今来事物变迁的记录。其目的在于探究神与人之间的关系,即“通古今之变,究天人之际”(《史记》司马迁语)。“教会”是神的儿女、蒙召的子民所组成的团体,是敬拜上帝的所在,是基督的身体,在圣灵中的团契。“教会历史”广义而言,即是神子民信仰与生活的历史,包括从旧约到新约所有神的儿女;狭义而言,是指从基督降世到再来之间神子民团体生活的见证。

本书的目的,是要提供自基督降世直到今日的教会简史,鸟瞰式的分段介绍重大事件及其对今日的意义。历史的本身是连续不断的,划分时期主要是为了研究讨论的方便,以利学习。一般而言,“教会历史”可分为四时期:早期教会(起始至500);中世纪教会(500-1500);宗教改革(1500-1650);现代教会(1650至今)。本书则根据重大事件年代,划分为八课,每课皆有阅读内容与讨论题目,可作个人研究或小组讨论之用。

(转自中国学人培训材料)

《教会治理问答》(托马斯·史密斯)

教会治理问答一书评介

“我怀疑,在美国是否还会有第二个人能就长老制治理形式有如此广泛的涉猎。我认为,您这部关于教会治理的力作必将产生无可估量的效用”。 -------撒母尔·米勒 博士(Dr. Samuel Miller)

“史密斯博士,您当认识到,您的这部力作定将更为子孙后代所推崇,远超今日,惟愿这能激励您”。 -------爱迪生·亚历山大 博士(Dr. Addison Alexsander)

“在我们教会治理方面,再没有人比史密斯博士更熟谙了”。 -------布雷肯哲 博士(Dr. R. J. Breckinridge)

“在他整个教牧服事期间,我都了解托马斯·史密斯,并且始终对他高度敬重”。 -------查理斯·赫治 博士(Dr. Charles Hodge)

“托马斯·史密斯的《教会治理问答》一书,在19世纪广为人们热情接纳,单在美国就曾有三版面世,而第四版则在贝尔法斯特面世。该书的出版,满足了人们对长老制教会治理实用手册的需要。书中对教会圣职人员及教会会议均有明确的描述与界定。我们特向那些个人寻求者、教会团契、圣职培训班及成人主日教理学校推荐此书”。 -------马可·布朗 牧师(Rev. Mark Brown)

订阅RSS - 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