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

8月2日 苦难的操练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一般人都以为基督徒的人生,是没有苦难的。其实并非如此,基督徒乃是患难中得拯救。“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祸患必不临到你。”没有灾难能临到你与神合一的处所。你若是神的儿女,必定会遭遇困难,但主耶稣说不必惊奇:“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意思就是没有什么值得你害怕。在信主前不屑谈苦难的人,重生后往往变得软弱无力,因为他们对作圣徒有错误的理解。

神没有给我们胜过一切的生命;却在我们夸胜时,赐给生命。压力就是力量。没有压力,就没有力量。你求神赐生命、自由与喜乐吗?除非你肯接受压力,否则他无法把这些赐给你。你一面对压力,就得力量。胜过胆怯,踏上那一步,神就让你得吃生命树的果子,你就得着滋养。你若消耗体力,会觉得疲惫;但若你在属灵上愈用力,便愈发得力。神从来不赐明天的力量,也不赐下一刻的力量,他只给你胜过现今压力的力量。我们很容易以常理去面对困难;但圣徒若被苦难压透,反会大大喜乐,因为事情是这样困难,除了神以外,根本没有人能有办法。

《神的护理》(约翰慕理)

引 言

威廉寇柏(William Cowper)有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歌,其中有两句歌词说:“神的道路最奥秘,祂的奇迹正运行。”寇柏常遭忧患,他对于基督徒经验里的阴郁面熟知的程度,远胜于其辉煌的一面。他所谱写的诗歌均出自刻骨铭心的经历,许多都是弥足珍贵的真理之宝,常被利用的诸如:

在那阴霾的护理之后,
隐藏着祂灿然的笑脸。

“阴霾的护理”是什么意思?在基督徒的生命中,这是我们必需期许的经历吗?若是,我们应当如何来面对?如你一样,我也为这样的问题寻索答案;找到的一些,我盼望在以下的篇幅中与你共享。

订阅RSS - 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