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

十五 我自己信主耶稣的经过

迷信科学,盲目反对相信主耶稣基督
多次生怪病,祷告得医治,仍不信神
学会算命、相面,照旧不解决人生意义
辨论三年,看见圣经预言准确,不能不信耶稣。

反对宗教  我在十九岁以前是在北京市立中学读书,那时对于任何宗教都是一窍不通。虽然这样幼稚,我却断定一切宗教都是荒唐的空谈,都是虚造、神话,不过用来欺骗低级愚笨的人,以补救法律的不足而已;自信象我这样一个知识分子,怎么可能被它愚弄呢?不知不觉产生了一种敌视宗教的心理。

反对圣经  同室有一位信耶稣的同学,他有一本皮面金边圣经,四年的时间,我却从来没有翻读过一次。我和他本人虽然非常友好,可是对他所信的耶稣,好象水火不能相容。每次提到“耶稣”两个宇,总是冷讥热诮,强横地加以毁谤。时常在他低声的祷告的时候,站在他的面前,享受他的敬拜;时常学他低声的祷告,以这个作为笑谈。一天他在天主教中受到神甫一点刺激,我便借机攻击他的信仰,甚至激动了他,竟将自己的圣经撕毁。

附录:愿主的旨意成全--我得救、蒙恩的见证

神对人的拣选是独特的,基督徒信主的经历各不相同。有的以感情为前导,信主自然、迅速。有的则需克服重重理性障碍,长期思考、挣扎。我属于后者。我旅美九年后,才接受耶稣为我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回归正途。

我一九八二年从北京赴美攻读博士学位。不少牧师曾登门传道。作为一个自然科学工作者,我坚持无神论,与之激烈争辩。他们开化不了我,往往以赠送《圣经》为结束。几年后,我已有各种版本的《圣经》七、八本。但我从未认真看过,也不参加任何查经活动。

迎向朝阳

一九九一年上半年,我在一所大学的研究工作告一段落,开始找新工作。以此为契机,事情开始发生变化。那时是在美国找工作比较困难的一年。我先后发出百余封申请信,迟迟未有结果,妻子和我都有些焦急。恰在此时,我们所在大学的中文查经班的周令仪姊妹(Leo) 邀请我妻子参加查经。她本不想去,但对方一连几个星期来电话诚恳相邀,碍于情面,她最后同意去试试。不想,一去就被吸引住了,从此她每周查经不误。查经班的弟兄、姊妹为我找工作的事祷告。我去克城进行工作面试的头天晚上,原天津音乐学院副教授徐可立、王国庆夫妇特地来家为我祷告。我虽不信,但觉得祷告有益无害,未加反对。没想到,第二天去面试途中,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订阅RSS -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