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作者

虽然圣经包含了众多不同的内容,由很多位人类作者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跨度里写成,但是它在一起是一个整体。本质上说,它只是一本书,由一位作者写成,讲述一个主题。在我们继续之前,有必要先搞清楚一些基本真理,因为他们是本书所有内容的基础。

使徒保罗写道:‘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后书3章16节)。在当时,大部分的新约圣经还没有写成,所以保罗这里所指的应该是我们称之为旧约的部分。但是新约的作者们对于他们所写的内容都作了类似的声明。他们都确信他们所教训的同样都是上帝自己的话语(例如,哥林多前书14章37节;帖撒罗尼迦前书2章13节;彼得后书3章16节)。

穆斯林被教导说穆罕默德在他们的圣书的写作过程中没有起任何创造性的作用。他只是简单的作为一个书记记录下安拉和天使迦百列口述给他的内容。对于任何认为可兰经是一本人类的书的说法都会激怒他们。但是基督徒应该对接受圣经是由人书写的说法没有任何疑虑。它们是由多位作者在不同的时代写下的,必然带有个人和时代的印记。但是上帝用他的圣灵使得他们所写的恰恰是他希望他们写的。就象主耶稣同时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一样,圣经既是人类的也是上帝的书。它是上帝的话语:他才是真正的作者。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