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和成全

所以這裡也跟基督教所常常講的捨己和成全有關係了。這看起來是一個矛盾,我還不知道怎麼樣來表達最好,就是我們基督徒講的最好的一種基督徒該做的生活原則也是捨己(self-deny)。我們完全捨己,我們完全不求自己的益處,我們完全不靠自己,我們是這樣子。但從另外一方面來講,當我們完全捨了自己,你自己再想想,你怎麼可能捨自己,一定是你的self deny你的self,別人捨你就是他殺,自己捨,那就是自己還在。 

但是我們連自己的捨也不是自己捨,因為我們要捨己背十字架跟隨主。我們是怎麼才會捨呢?是因為上帝,上帝在激勵我們。哥林多後書第5章,我們始終是把上帝看成最重要、唯一重要的,但這個上帝他的恩典和權柄藉著聖靈和他的話透過十字架在我們身上工作的時候,我們知道祂的愛,我們知道祂的美好,我們就完全順服祂、信靠祂。可是在這種順服他、信靠祂裡面,我們的自我就被成全了。我也發脾氣講一句話就是你別去看那些心理學那些成全自我的話,那都是胡說八道的話,都違反聖經的,它都沒有把上帝放在前面,沒有把上帝的恩典和權柄放在前面。

我們的捨是因為認識上帝的美好。如果你不認識上帝的美好,如果不是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我們捨擠也辦不到,自我成全也辦不到。這種看起來是矛盾的事情,包括耶穌也講過,得著生命就喪失生命,為主喪失生命就得著生命。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