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封信

我敬爱的__________:

我不求神叫你的病得痊愈,只求神赐给你力量和忍耐,能忍受得住。愿你因着他得喜乐;这十字架是他给你的,他也要在合适的时候释放你。和他一同受苦的人,是何等地快乐呢!愿你常常能这样吃苦,也寻求他的力量来忍受。若他以此为你的需要,苦难无论多大多长,都该忍受。那些爱世界的人,是不能懂得这真理的。我也一点不奇怪,因为他们受苦,是因爱世界,并不是因爱基督,所以他们以病为一种天然的苦痛,并不看作神的恩典。既然如此,就只觉得它的愁苦与疼痛了。但是那些在病中依靠神的人,认为病是出于神的手、神的怜悯,是借此使人得救的1,因此就能体会它的甘甜和安慰。

我盼望你能相信,(从某种意义上说)**,神在病中亲近我们,比康健的时候更多、更近哩!不要依靠别的医生。照我看来,他要医治你的疾病,你完全依靠他,你就会得医治。如果靠医药过于靠神,病痛反而会延长。

你无论吃什么药,只要是他所许可的,你就能得着益处。如果痛苦是出于神的,也只有神才能医治你;他常叫人身体生病而灵性得着医治。请你放心,因他是灵性和身体的医生。

我早已知道,你要对我说,我在主的桌子上吃喝的时候是何等的自由!是的,不错;但是请你想一想,如果一个罪魁在君王的桌上坐席,而同时又不知道自己的罪是否已得着赦免,你想,他会快乐吗?我相信他必定非常难过,这难过也是无法遏制的,除非他信靠他无上的恩典。所以当我在王的席上吃喝的时候,一面看见自己的罪,一面又不觉得有赦免时,就非常痛苦,虽然这痛苦的本身还是令人满意的。

愿你在神所给你的环境中得到满足。你无论怎样想我多快活,我却羡慕你。如果我与神一同受苦,纵然是痛楚与苦难,也是乐园;如果没有神,纵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快乐,也变为地狱。我一切的喜乐,就是为他的缘故而受苦。

不久我就要到他那里去了,就是要到他的面前去交账。在今生,最叫我得着安慰的,就是借着信心看见神。真的,许多时候我能够说:“不是信,乃是看见了。”我知道,信心所看见的是什么。在信心的把握和信心的实行里,我要与他同活同死2

所以要继续与神同在,因为这是你痛苦中唯一的帮助和安慰。我也要求他和你作伴。......

你的__________

1690年11月17日

 

注释

  1. 恩注:指魂的得救(参来10:39,原文无“灵”字;彼前2:2等)。
  2. 译者注:意即或死或活,都与神同在。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