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 语

结 语

神在受苦与荣耀之间锻炼出一条不断的锁链,那也就是基督徒所走的路。祂因苦难而成为完全,祂忍受了苦难,然而祂并没有罪。受苦领导罪人要成为完全而得荣耀之路,岂不是更重要吗?马欣芮写道:“我觉得我更需要神使我受苦的手。”卢哲福说:“赞美神的锤子、钢钉与火炉。”司布真同样说:“火炉、锁链与锤是有价值的。”

我们不要被现代的观念所欺骗,以为尽速除掉患难与疾病为妙,而享安逸。新约告诉我们,要在苦难中喜乐。如果我们没有受苦的经历,我们当警觉,因为我们与祂受苦,才能与祂一同得荣耀。没有苦难,没有荣耀。

福格森(Sinclair Ferguson)在他的书《加增你的信心》里提到曾见过教堂看板上的一幅海报:

工厂——在里面
展示室——在楼上

我们在地上的生活好像一个工厂。我们是处在预备的地方,我们生命上有神的雕刻刀痕。生活中的苦难、磨炼是神雕刻我们的器皿,铸成祂儿子的模样。这经验是不好受,但与我们有益。

神的百姓向来没有白白牺牲受苦。我们现今的受苦,是为将来的荣耀投资;现今的受苦,要比起将来要得的荣耀实不堪比拟。马欣芮又说:“不久你就会发现在你人生中的一切,除了罪以外,都是为了你的好处。每一次患难的波潮,都是为要把你送到无罪永世的阳光海岸。”

大水漫过生命的路程;
荆棘篱尖锐刺人;
此刻这些都留在我背后:
啊!都是为了发出和谐的美妙音乐!
立刻这福杯临到
洗净尘世上一切苦涩的愁烦;
立刻这荒漠的荆棘丛集
盛开成伊甸的玫瑰。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