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心

5月30日 “好的--但!”

主,我要跟从你,但……(路九61)

假如神叫你做一件与常理大相径庭的事,你会怎样呢?退缩?在肉身上养成的习惯,须以坚定的决心去改变,否则就会一直做下去。在属灵上,也是如此。你屡次遵主的话起来,但到了某一关头,就会裹足不前,甚至毅然放弃。“好的,但--假定我在这事上顺服神,……又怎样?”“好了,我心顺服神,只要他让我用自己的智慧,不踏足在黑暗中。”耶稣基督要求倚靠他的人,有天然的那种冒险精神。若有人要做一件有价值的事,他有时必须孤注一掷。属灵的领域里,主也要求你用理智所坚持的一切撇下,投入他的话语里去。你这样做,就会发现他所说的合符理智。在常理下,耶稣基督的话似乎是疯狂的;可是,在信心跟前,你就会惊讶地发现这正是神的话。要全心信靠神,当他领你去探险,要立刻接受。我们在危机之中,往往表现得像不信的人。所以千万人中也许只有一个,肯将信心寄放在神身上。

祈祷◆噢,主啊,靠着你的恩典,我的思想能够明白那么多,所说的话也能那么多--求你使我的心灵和行为不单与思想踏着同一步伐,更能够超越它。

May 30 “Yes – But . . . !”

订阅RSS - 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