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

三. 圣灵的路径:圣洁之道

不论是好是坏,我们大多数人一听见「性」这词都会产生触电的感觉。我的意思是它迫使我们注意,使我们惊醒,抓住本来勿勿掠过的眼神和轻忽的耳朵;它带有情感的电荷,给予我们一种情感的冲击。为何会这样?因为对于正常的成人来说,性是一个有无穷兴味的主题。(你发现自己阅读这段文章时特别加倍留心,是吗?这就是我的意思。)

基督徒的优先选择

对于健康的基督徒来说,圣洁一词也同样令人加倍留神。为什么?因为神已经在每一个重生的心灵里,深深种植一份对成圣趋之若渴的情感。成圣意指接近神、像神、委身给神和取悦神,是信徒在世上最希望达到的。他们对圣灵感兴趣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知道圣灵的主要工作之一是使我们圣洁。基督徒想了解和证明圣灵使人成圣的能力,是十分正常和自然的;任何信徒若然对追求圣洁漠不关心,他的信仰很可能出了问题。本章是向一切有心追求圣洁的正常基督徒进言。

我们应该知道,「圣洁」是圣经中一个重要的词汇。它的字根包含分离或隔开的意思;首先,这个词意味着神跟人分别开来,其次,它标志着基督徒为神分别出来。这里,我们所关心的是第二个含义。试参阅以下经文:

《活在圣灵中》(巴刻)

5月27日 活的生命

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路二十四49)

门徒要等候五旬节的来临,不单是为了准备自己,更是要等主得荣耀,成为一件历史事实。他得荣耀就怎样了?“他既被神的右手高举,又从父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约翰福音七章39节所作的注解--“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并不适用在我们身上,因为圣灵已经赐下来了,主也得了荣耀。我们所等候的,不是神旨,而是自己有没有预备好。

五旬节前,圣灵的感动与能力已在作工,但他并不在那里。主一升天得荣耀,圣灵就降临世间,而且一直在这里了。我们必须领受这个启示,知道他在这里。接受圣灵,是信徒必须一直持守的。我们接受了圣灵,就从升天的主接受了生气蓬勃的生命。

叫人改变的并不是圣灵的洗,乃是升天的基督藉圣灵进入人生命中。我们往往把新约中不可分割的事分割开来。圣灵的洗不是一种在耶稣基督之外的经历,而是基督升了天的明证。

圣灵的洗不会叫你想到时间和永恒,却令你想到宝贵的现今。“认识你……这就是永生。”现在就开始认识他,直到永远。

订阅RSS - 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