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

5月21日 信心的神圣推论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3)

我们一听到耶稣这句话,会觉得是极度革命性的,是前所未闻的论调。耶稣说要“先求神的国”,我们的理论则刚好相反;就是最体贴圣灵的人也会说:“我要生活呀,我一定要赚这么多的钱;一定要有衣有食才行。”可见我们一生最关注的,不是神的国,而是怎样谋生过活。耶稣却把次序倒转过来;你当先与神建立良好的关系,当作人生当务之急,而千万别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之上。“不要为生命忧虑……”主指出我们为生活而挂虑,是完全没有理由的。他不是说什么都不思想的人是有福的,因这样的人是愚不可及。耶稣是教导门徒要把与神的关系视作生命的重心,而其他事则视作等闲。耶稣这里的意思是:别把吃什么喝什么作为你生命的决定因素,只要专注在神身上。有些人由于不注意饮食,而招致损害;有些人则不注意衣着,而不修边幅;他们都忽略地上的事,神却要他们自己承担。耶稣的意思是要把与神的关系,放在人生的首位,其他一切都属次要。

让圣灵把耶稣这番话的教训溶在我们里面,这是信徒生命中最严格的训练。

祈祷◆主啊,今天早上,求你使我与那些奇异的景象和声音隔绝;将我从那些联系着现今和最近的东西中解脱出来,以你的灵完完全全地充满这天。

订阅RSS - 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