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允

5月29日 无法阻止的关系

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父自己爱你们。(约十六26-27)

“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就是依神的本性祈求,并不是“用我的名作为符咒”,乃是“你既与我如此亲密,就必与我合而为一”了。“那日”不是将来的某一日,而是指此时此地。“父自己爱你们”--那合一是如此的完整与绝对!主并非说,人生从此就没有逆境;而是他深知父神的心意,便藉着圣灵的洗,把我们提升到天上,在那里将神的旨意显明给我们。

“你们若向父求什么……”“那日”,是神与圣徒的关系不受拦阻的日子。耶稣如何站在父神面前,洁白无暇,我们也藉着圣灵的洗所产生的大能功效,同样被提升到那关系里去--“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他就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耶稣说,父神知道我们的祷告。何等大的挑战!因着耶稣复活升天的大能,并神所差下来的圣灵,我们得以进到与父神至高的旨意联合。在耶稣基督放我们在这高贵的地位上,我们得以奉他的名,以他的性情祷告;这性情也就是圣灵赐给我们的。

耶稣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耶稣基督至尊的品德,是经得起他自己话语的考验的。

5月26日 照耶稣所说的去思想

不住的祷告。(帖前五17)

我们对祷告的观念,会影响我们对祷告态度的正误。我们若视祷告如胸中的呼吸,如心中的血液,这就对了。血不停地流,呼吸也不间断;我们虽不自觉,它却一直在运行着。耶稣使我们与神联合,我们未必时常感觉得到。若我们顺服他,就知道他实在是时常如此。祷告不是一项活动,乃是生命。当心那些阻碍随时祷告的东西。“不住祷告”,保持赤子般的习惯,随时在心中向神祷告。

耶稣从未提及落空的祷告。他确实知道祷告必蒙应允。我们有没有靠着圣灵,有主耶稣对祷告那种不可言状的信心?还是觉得神有时不听人祷告?“祈求就得着。”我们说:“但……但……”。

神用最奇妙的办法应允祷告,不是有时听有时不听,乃是时时都听。不过祷告得应允,未必是照我们所要的。我们指望神答允祷告吗?我们的危险就是把耶稣所说的简化,使之符合人的常理;其实若只是常理,就不值得说出了。耶稣所讲的祷告,是超然的启示。

祈祷◆噢,主啊,有太多的事需要祈求,有太多的人需要拯救。我何等渴望地仰望你。

May 26 Think As Jesus Taught

订阅RSS - 应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