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躁

7月4日 神的“不要”

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三十七8)

心怀不平就是思想上或灵性上的反抗状态。口头上说不要心怀不平,与内心真的没有不平是两回事。说“安息在主里”、“忍耐等候主”多么容易,但风浪一至,生活落在困逼苦恼中,真能安息在主里吗?若这个“不要”在此行不通,在其他方面就更无功效。这“不要”不但要在平安无事的日子行得通,也必须在烦恼的日子行得通,否则,这就完全没有意义。再者,若在你身上行不通,就别希冀在别人身上行得通了。安心靠主是完全不仗赖外在的环境,只在乎你与神的关系。

不安结果总变成罪。我们以为一点点的焦虑忧心是表示自己的聪明,其实这正显示我们的劣根性。不安不平是从偏行己路而来的。我们的主从不焦虑,从不忧心,因为他来到世上并非为了自己,乃是要实现神的旨意。你若是神的儿女,心怀不平是坏透了的。

你是否认为当前的处境连神也难倒了?这个思想是否支撑着你愚顽的心?把所有“假如”放在一旁,住在全能者的荫下。郑重的对神说你不再为那事心怀不平。一切的不平与挂虑,其实是离开神而自作打算。

祈祷◆主啊,我自觉深切地渴慕你和你的生命,我从诗篇九十一篇中找到保证——“他必救你”。主啊,我对它深信不疑,并且,为着你保护看顾我,我感谢你。

订阅RSS - 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