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封信

亲爱的__________:

我很可怜你,因为这正是一个严重的时刻。你如果能将你的事务交给某某去办,而用你余下的光阴专一地敬拜神,是何等的好呢!他不会将重担子放在你身上,只要你常常记念他、敬拜他、求他的恩典,或将你的忧虑卸给他,或因他在你的困境中一直恩待你而感谢他,就好了。他正在要你常常因他得安慰哩!所以请你无论在吃饭的时候,或在众人中间的时候,将你的心举起向着他,就是最微小的记念,都是他所悦纳的呀!你无须大声高呼,因为他是比你所想的更近。

与神同在是无须常在礼拜堂的;我们可将我们的心当作一个谈话的所在1。我们可以退进心里,常常用温柔、谦卑、爱的态度,与神交谈。没有一人是不能和神亲近交谈的,虽然有的多些,有的少些。他知道我们能做什么,他也许正等着要我们立志和他交通。所以让我们更勇敢些,因为我们在世的日子不多了。你今年将六十四,而我则近八十了。让我们和神同活同死罢!只要有他同在,苦难是何等地甘甜快乐呢!如果没有他,最大的喜乐也变成残酷的痛苦了。但愿他被人称赞,阿们!

你当一步一步地熟练与神同在,并用你的全力来敬拜他,求他的恩,也将心献给他。若是可能,就在每天的工作里,时刻这样地事奉他。千万不要立死的规矩或什么事奉神的特别方式,只要用信心、爱心,谦卑地来事奉他就好了。

你的主内的__________


注释

  1. 译者注:请读者不要误会。许多的时候,真理是有两面的,这里只讲一面,就是个人与神的交通,所以毋须到礼拜堂去。至于另一面的真理,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不可停止聚会”(希10:25),因为这是团体的交通。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