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封信

尊敬的__________:

[我读了你的信,知道你儿子在军中出了事,也了解你的担忧。]**

我们有一位神,他有无限量的恩典,他也知道我们一切的需要。我想,他要将你剥夺净尽1,他要按着他自己的时间,到你那里去,并且正是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愿你在他里面有指望胜过一切,愿你和我一同感谢他,因他赐你恩典,特别在你受苦的时候,赐你忍耐,叫你不屈不挠。这件事,正是显明他顾念你的一个标记。愿你因他得安慰,并将一切感谢归给他。

我也很钦佩某君的勇敢和坚韧。神已赐给他一个好的品性和意志,但是在他里面还有一些属世的东西,并有青年人的脾气。我盼望这次他所受的苦难,对他是一服良药,使他不再自恃。这是一个使他专心靠神的好机会,因他无处不与他同在,让他常常思念他,特别在最危险的时候。只要心稍一举起向着神就够了。虽然你在行军的时候,刀还在手中,只要你有一点的记念、一次的敬拜,不管你的祷告是如何的短,神是无不悦纳的。祈祷不但不使兵士丧气,反而使他更勇敢。

让他尽力地思念神吧!让他一步一步地学习与神同在吧!这再容易也没有了。只要往里面去敬拜他,谁都看不出你做什么。所以请你告诉他,照着我的办法去思念神。这件事对于一个当兵的人,既合适又要紧。因他的生命时刻冒险,这是为着拯救他的。愿神帮助他及他一家的人。

你的__________

1688年10月12日

 

注释

  1. 英文原文作“...reduce you to extremity”。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