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封信

我亲爱的__________:

看见你病了这么久,我心里很难过,不过叫我的心稍得安慰的,叫我在愁苦中能觉得甘甜的,就是我深信这些痛苦是神爱你的表记1。请你在这亮光里看,你就更易于忍受。照我看来,你最好不要再吃药,只是专一地依靠神。也许这就是神的旨意,等着你,要你完全信靠他而得医治。所有的看护、一切的医药,对于你的病,不但无用,病势反而会加剧。所以你当完全仰赖神,将你自己交托在神的手里,这并不是试探神。

在前封信里,我已经告诉了你,神为着要医治你灵性的病的缘故,他就让你的身体生病。所以应当壮胆,不要求神赐你脱离这病,要求神赐你力量能勇敢地忍受。为着爱他的缘故,只要他愿意,他欢喜,就让病延长吧!

这样的祷告,按天然方面来说,实在有些难,但是这是神所最喜悦的,也是那些爱他的人看为最甘甜的。爱能使苦变甜;人若爱神,为他受苦,就有喜乐和勇敢。我劝你这样做,由他那里得着安慰。他是唯一的医生,他是受痛苦之人的父,等着要救我们。他爱我们的心,远超过我们所能想的。所以请你爱他,除他之外不求医治。我盼望你能早日不药而康复。再会!虽然我的祷告不好,我也要用祷告帮助你。

你的主内的__________

 

注释

  1. “proofs”,亦可译为“证据”。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