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序

译 者 序

  我在中国作传教士已经十五年了。这十五年中我大部分的时间都与中国人生活在一起,而且我打算一辈子都住在中国,因为神呼召我来这里,并且“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

  在中国,我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虽然基督教在中国已经有将近两百年的宣教历史了,然而到目前为止,基督教对中国社会“没有任何”的影响。这并不是我个人的看法,乃是一个无庸置疑的事实。这个事实对于我、神,和一切在中国神的选民而言,是极其痛苦的。我带领查经的时候常常会问一个问题:“你是基督徒的中国人,还是中国的基督徒?”

  对出入教会的中国人而言,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因为大多数出入教会的中国人是基督徒的中国人,而不是中国的基督徒。那么,什么是基督徒的中国人?而且,什么是中国的基督徒?一个基督徒的中国人常常会去教会。或许他每一个礼拜都会去教会,甚至他还可能是一位长老或牧师。那么,基督徒的中国人有什么问题呢?当一个基督徒的中国人读圣经时,如果圣经上的任何一个教导与他的背景、文化,或风俗习惯有冲突的时候,一个基督徒的中国人会相信自己的文化而把圣经丢弃。他常常称之为他个人的“领受”。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说:“你若继续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但大部分出入教会的中国人刚好是相反的。他们会继续在自己的文化里而同时他恨基督。你或许认为我这样说是太严厉,缺乏爱心。但主耶稣自己曾经说过:“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出入教会的中国人爱玛门。玛门是世俗的财富。基督的意思是说:“你若爱玛门就必定恨我!”

  若你问一般出入教会的中国人,他为何与自己的太太两个人都在外面工作,虽然圣经清楚的教导母亲的职分是在家庭里,或问他的小孩为什么要与外邦人一样,什么功课都要补习,但他的小孩对圣经上的教义几乎都不认识,他很可能会说:“没办法!”这是谎言!真理是真基督徒行事为人凭信心不凭眼见,但这些人都是凭眼见。

  那么什么是中国的基督徒呢?他刚好相反。当他的背景、文化、风俗习惯与圣经冲突时,他不理会自己的文化。他爱基督,恨世界。他也知道神赏赐寻求祂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为了考试背过这经文,而是因为他经历过这事实。他的基督教是他自己的基督教,不光是那些白皮肤的传教士的。他是快乐的基督徒,并他的财宝不在乎出人头地,乃在天堂。 一个人要如何才能成为中国的基督徒呢?汤姆·华森(Thomas Watson)在这本书刚开始的地方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西一22-23)。意思是我们若不是在真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我们就在那引到灭亡的路上!汤姆·华森在这极有助益的书上教导我们如何在真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中国的基督徒啊,你必须听从这教导为了逃避地狱和上天堂!这并不只是给与众不同的基督徒看的!一切在真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的人都会上天堂,而其余的人都会下地狱!但愿神借着祂所重用的仆人汤姆·华森帮助你成为一位真正的基督徒,一位中国的基督徒,而不是基督徒的中国人!

Winnen Russ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