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保养

表面上看,一切生物的存活,是按照自然定律并内在的活力。事实上,圣经指出,他们的存活是靠托神的保养。自然现象如闪电雷霆,晴雨风雪,都是有赖神的能力(伯卅八: 25-30; 太五: 45)。他使野地长出花草,供给飞鸟走兽他们所需要的食物(伯卅八: 39-41; 太六: 26)。他的保养当然更是与人的生命有关(徒十七: 29; 诗一0四: 14)。

但神的护理,特别是在选民身上显明。如同父母看顾自己的儿女,耶和华也照样看顾他所拣选的子民(申卅二: 10-14)。诗篇中充满关于神护守的见证。信主的人,虽存活在这多难险恶的世上,却能靠主安度无惧(诗九十一: 12)。

但是经验告诉我们,信主的人所遭遇的困苦疾痛,灾害逼迫,有时更甚于非信徒。我们常常看到恶人兴旺,欺瞒行骗的人得利,叫人叹息「上天无眼」。这是人之常情,我们往往因见到恶人享乐而心怀不平。

亚萨「见恶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怀不平。他们死的时候,没有疼痛……不像别人受苦,也不像别人遭灾……他们既是常享安逸,财宝便加增……我终日遭灾难,每早晨受惩治。」但当亚萨进入神的圣殿,思考人的生命之真谛和恶人的结局时,他发现恶人心里惊恐,并掉在沉沦之中。亚萨同时明白,他的喜乐乃是在于与神亲近。神就是他的福分(诗七十三篇)。

信徒的祸福安危,不能按世界的标准为衡度。因为世人认为是福,不一定真正是福; 世人认为是祸,也不一定真正是祸。祸福的标准必须从救恩和信心的角度来观察。(参罗八: 35-37)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