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辨别诸灵

关于鬼魂附身、亡灵显现等,古今中外都时有发生。《圣经》中也有此类记载,别的宗教里也常有超然的现象,如显灵等出现。常有人问道:“这是否意味着,除了基督教以外,还存在着其他的神?如果是这样,怎么能说《圣经》中启示的神 - 耶和华是独一无二的真神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在我接触到的一些慕道朋友中,有一部分人品好,对基督教信仰颇有好感,也常参加各种聚会。但就是不决志相信耶稣。我开始时不明缘由。后来发现,这一类朋友自己或家人往往有其他宗教的背景,曾经历过或听过一些超然的事,认为别的神也灵,就难于接受耶和华是独一真神的信仰。

其实,这是一种误解。灵性世界有神和灵界的受造物,即天使。按《圣经》记载,一部分天使因犯罪而堕落,成为邪灵和鬼魔。天使和邪灵都是受造的,神对他们有绝对主权,他们只能在神允许的范围内活动。他们有一些超然的能力。现在,东西方都有人交鬼,把邪灵请上身,为别人算命、治病,以为生计。邪灵在庙宇中借神像显现,则可帮助赚取香火。对此,耶稣早就警告说,当他再来的时候,“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 ‘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二十四2324)。

虽然邪灵的能量比人大,但毕竟是受造之物,要伏在神的大能下。耶稣多次亲自把各种邪灵从人身上赶出去,他的门徒也能赶鬼。直到今日,基督徒奉耶稣的名赶鬼的事仍不绝于耳。邪灵的作为并非立即表现邪恶。“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林后十一14)。否则人们很容易辨认它们、免上其当。如何分辨神的灵和邪灵呢?使徒约翰一针见血地指出:“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了。凡灵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神的,从此你们可以认出神的灵来;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你们从前听见他要来,现在已经在世上了。”(约壹四13)。不论表面上它让人们作什么,甚至作善事,只要是使人们不认耶稣的,就是邪灵的工作。

一位牧师曾对我讲述了一件事。一次他上街,见一处一大群人在围观什么。他挤进去一看,原来有人在跳大神。几个人赤脚在铺满的红火炭上走,如履平地。没想到,当他刚挤到前面,那几个人被烫得哇哇乱叫,从火炭上跑开。此时,一个人就大声问:“在场的有基督徒吗?请离开。”牧师闻言,恍然大悟,随即离开了那地方。后来,很多人先后向我讲述了他们自己的与之类似的经历:只要有基督徒在场,交鬼活动就无法进行。为什么?因为每一位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有圣灵的进住。在神的灵面前,邪灵就无计可施。真可谓“邪不压正 ”。我目睹一些其他宗教的信徒转信耶稣时,遭到邪灵的搅扰或恐吓。但只要他(她)们坚定依靠耶稣,并彻底清除一切与过去拜偶像有关的物品,邪灵就毫无办法,只能乖乖地离开了。正如使徒约翰对信徒说的那样“小子们哪!你们是属神的,并且胜了他们;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约壹四4)。

所以,邪灵的工作,其根本目的是阻止人跟随耶稣;人离开神,邪灵才有办法残害他们。总之,各种灵界现象与独一真神的信仰并不冲突;只有相信耶和华真神,专一的依靠他,才能免受邪灵攻击。

喜爱: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
疑问: 
0
您的评级:
0
无人评级